close
 
小Q已經離業23天了,在半信半疑的狀況下,我也拜託狗友幫我找了一位溝通師
希望能夠藉由這個方式與小Q能有對談的機會
 
在這之前我並沒有跟溝通師說過小Q的實際狀況,也不是跟溝通師有FB上有好友的關係
所以大致上溝通師對於小Q實際上的了解,可以說是一無所知
只有在今天溝通之前,溝通師有問我小Q的性別與年紀之外,接下來就是直接的溝通
 
一開始,溝通師先向我描述了小Q的行為反應,她說小Q並不是我說的回應很慢,是小Q都會思考一下才說才做,可能聽麻咪說話或是被麻咪修理時,都是思考一下才會明白怎麼了,不是反應慢,是思考而已
 
我最早期有向溝通師詢問過可以問哪些問題,像之前曾經在房間裡聞到小Q的味道卻看不到,為什麼都夢不到她?
溝通師說「小Q說我就在家裡,知道麻咪很傷心」...(已哭)
 
然而我當然有很多天馬行空的問題,但當然還是必須在這些問題之間選擇出最想問的
 
1. 小Q為什麼不跟麻咪道別就自己走了?
 
小Q說「其實還可以撐兩天,但是要過年了,如果有狀況,麻咪不管怎樣也會想辦法找到醫生,麻咪會很辛苦,會不道別是因為不想讓麻咪看到自己痛苦離去的樣子,我也好想在麻咪的懷裡,給麻咪抱抱,可是麻咪抱著我看我痛苦離世,麻咪會更痛苦傷心,所以就選擇先離去,再留給麻咪安祥的臉,我比較希望這樣」
 
*麻咪貼心的寶貝,聽到妳跟我說的這些話麻咪淚流更多了,妳總是這樣替麻咪想,就像麻咪只為妳一樣...。
 
2. 其實我從小Q走之後不但49天吃早素之外,每天晚上我都幫她唸經迴向,很想知道到底小Q有沒有收到麻咪唸的經?
 
小Q說「麻咪不要太貪心,把功德全部都迴向,我都有乖乖坐在旁邊聽,還有..那個經好長喔,有點煩」
 
*臭傢伙,麻咪的經哪有很長,只是都念100多次給妳,不是很長好嗎....不過還好妳有乖乖坐在旁邊聽,那也代表妳有收到了,那麻咪也就放心了。
 
3. 小Q妳走的時候,我什麼都沒有準備給妳,玩具衣服都沒有,會不會羨慕別的小朋友都有為什麼自己沒有,會不會因為這樣討厭麻咪?
 
小Q說「不會啊,要那些幹嘛?麻咪可以捐出去了」
 
*聽到妳這樣說我就不擔心了,但是麻咪不會捐出去的,那是屬於我們小Q的東西,麻咪捨不得...。
 
4. 那...會不會想牛妹?
 
小Q說「沒有特別想耶」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溝通師另外幫我溝通了牛妹
 
1. 我時常會問牛妹小Q呢?會不會想小Q?
 
牛妹說「為什麼要問我?小Q一直都在啊」
 
2. 那是不是會怪麻咪總是特別照顧小Q?
 
牛妹說「不會啊,我知道小Q生病,覺得小Q好可憐,常常要去看醫生」
 
*小胖妹,原來麻咪每天跟妳說小Q生病要妳不要跟麻咪計較的事情,妳都有認真在聽(拭淚)
 
3. 為什麼總是和麻咪作對 = =?
 
牛妹說「在拔鼻照顧下比較好,因為麻咪管很多」
 
*小胖妹,就是因為拔鼻總是沒有管很多,才會讓妳總是搗蛋亂尿尿大便,甚至吃掉玩具,妳知道為什麼妳叫小胖妹嗎?都怪拔鼻沒有正常的餵食妳吃飯(大概零食都比飼料多吧),不知道怎麼害你身材走鐘,在麻咪管很多之下妳也沒有改變啊,只有終於變苗條,但一不小心又太苗條 T^T 麻咪已經在改進了,那妳也好好改進一下好嗎? PS.溝通師說要麻咪就當妳是個叛逆期的孩子...。那個說實在...妳不覺得妳自己叛逆太久了嗎 ?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回歸小Q
 
5. 小Q離業時是帶著傷口離開的,想知道小Q身體還痛嗎?
 
小Q說「肚子還有一點痛痛的」
 
*是啊!應該是埋腹膜透析管的位置,小Q走的時候,麻咪有請醫生幫忙拆除那個管,麻咪不希望妳帶著走
 
只是說膽囊摘除時,釘在上面的針,醫生忘記幫妳剪掉了,這些應該都是造成你不舒服的原因吧
不過沒關係,溝通師姐姐會幫妳跟管理爺爺說,爺爺會幫忙妳的:)
 
6. 小Q妳有沒有什麼話想跟麻咪或是拔鼻說
 
小Q說「麻咪,我希望妳好好照顧身體,我知道妳最近想要有小寶寶了,可是妳身體沒有照顧好,所以很擔心妳,最想要麻咪好好照顧自己,不過麻咪有拔鼻照顧我很放心」
 
小Q說「謝謝拔鼻,知道拔鼻總是覺得為什麼我都不快點好起來,也偶爾會不耐煩,但是知道麻咪會不管如何就是要治療我,所以拔鼻還是會載我們去,我也知道拔鼻很照顧我,也知道拔鼻愛我,謝謝拔鼻支柱麻咪,麻咪有拔鼻照顧所以小Q很放心,希望麻咪可以代替小Q抱抱拔鼻」
 
小Q
 
*小寶貝,謝謝妳這麼了解理解麻咪,小寶寶的事情也是妳離業之後最常在睡前跟妳說的話,麻咪常常很想妳,想妳想到哭,哭到崩潰哭到吐,身體也的確出了很大的狀況,對不起讓妳這麼擔心麻咪,麻咪會努力振作,不成為妳的負擔,好嗎?而麻咪現在最希望妳趕快療癒自己的身體,乖乖的聽菩薩的話,就像妳說得,希望麻咪可以看到妳變健康,即便我們彼此都不認得了,小Q麻咪愛妳,很愛很愛。
 
*妳想跟拔鼻說的話,拔鼻剛剛都有聽到溝通師姊姊說,抱抱的事情等拔鼻打完LOL麻咪在代替妳好好抱抱拔鼻也代替妳謝謝他:)
 
--------
 
其實,我問的問題也不止以上
 
小Q其實也說知道我視她為生命中非常重要之一,覺得能夠來麻咪身邊真的很幸福,雖然時間很短暫
 
溝通師也說到,其實小Q年紀蠻大了耶....就我在看晶片資料,我也是覺得年紀應該不止九歲了
 
且,我也問小Q之前被前一個飼主退養時,對方說她攻擊貓咪之事
 
我一開始問,溝通師就說「小Q沒有攻擊」...,我想不管對方是不是說謊好了,都是一個讓小Q來我身邊的緣分吧
 
緣份這種事情,大概就是沒有一個來由吧。
 
如果要問我對於寵物溝通有什麼想法嗎?可信嗎?
 
我只能說,非常神奇,可信,因為都是真的,我們小Q如溝通師所說,不會跟別人吵架打架,總是乖乖的,不管想表達什麼都會先思考,才會讓我覺得她反應慢
 
關於想要有小寶寶的事情,我也一直沒有告訴過別人,的確小Q事情造成我很多心理上的影響,情緒更是無法控制,時常流淚.. 身體狀況也沒有很理想,感冒到現在也都沒有痊癒,一直都在吃藥治療,時常我都會跟小Q訴說我的煩惱,所以溝通師所連結上的小Q,小Q想對麻咪說的那些話甚至想對拔鼻說的話也都是真的...。
 
為什麼要找溝通師與小Q連結..?
 
答案只有一個,
因為想念
 
如果你(妳)們也想念已故的寵物,不仿試試看吧:)
 
小Q的溝通師
 

FB:傾聽彼此的心 蘭達寵物會客室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安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